大地似乎苦难而丰盛

【喻王喻】罗曼蒂克受难史


作业间隙摸个鱼

好多桥段好多都糟心浪漫




--


喻文州:“我居然能忍受和王杰希一起生活,并且还打算继续忍受下去,我对他真的是真爱了。”

心有灵犀一点通。

王杰希也是这么想的:“我不仅收了喻文州,还打算和他过完下半辈子,我真是21世纪最伟大的慈善家。”




--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王杰希站在冰箱前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

他刚刚睡了个冗长的午觉,从中午十二点半睡到了下午五点半,包含了一个完整的中午和下午,是个当之无愧的午觉。


事情要追溯到遥远的昨天早上六点钟,他被喻文州美其名曰以男朋友的义务为由拉起来送他去机场,喻文州下车前凑到他旁边笑眯眯地在右脸颊上亲了一口,说是作为男朋友的福利,王杰希拉住他,把左脸凑过去,说一个就能收买他了吗,这边也要一个。



结果当天晚上失去了人形抱枕的王杰希久违的迎来了失眠,一条清蒸鱼,一条红烧鱼,一条炖汤…数鱼数到第706条时他终于认清了现实,爬起来开电脑跑去游戏里帮中草堂抢了个Boss。


对面蓝溪阁的剑客一看就是黄少天的小号,贴心及时的顺着网线为王杰希送来了垃圾话:“我靠我靠现在几点了老王你居然在线你和队长没有夜生活的吗不可能是我队长不行肯定是你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别担心我不会因为这个歧视你的。”

王杰希:“文州出差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难怪你现在还没睡是不是一个人独守空房寂寞了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没关系我们竞技场见啊。”

王杰希叹出怜悯的一口气,“是啊,不像你,每天都独守空房。”


王杰希没有想到,有生之年他居然会被黄少天拉黑。



几乎通宵的后果就是他下午去超市买菜的计划被完美的睡了过去,以至于现在站在冰箱前,只能翻出一个番茄和一个西红柿,一个土豆和一个马铃薯,还有一碗昨天的剩饭。


王杰希挠了挠头,伸了个懒腰,摸出手机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他准备去趟超市,明天喻文州就回来了,总要去买点菜。


电话很快被接了起来,两个人早过了蜜里调油开头都要腻歪半天才能说到正题的时候。



王杰希单刀直入:“明天吃排骨还是吃牛腩?”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牛腩吧,萝卜炖牛腩。”

王杰希说:“行,家里没有牛腩了。”

喻文州说:“买。”

王杰希又说:“也没有萝卜了。”

喻文州回道:“买。”

王杰希想了想,说道:“能买个厨师吗,我不会做这道菜。”

喻文州在电话那端大笑出声,“厨师不用买了,开门,厨师自己送上门了。”



王杰希半信半疑的打开门,喻文州站在门口送给他一个wink,问道:“惊喜吗?”

他本来是出差三天,事情提前解决了,临时改签了航班,想给王杰希一个惊喜,可惜效果看起来惊大于喜,王杰希抱臂斜靠在门口,挑眉问他:“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喻文州预感到大事不好,王杰希已经开了口:“冰箱里没菜了,你想吃西红柿番茄炒饭还是土豆马铃薯炒饭?”


他儿子从王杰希腿边站起来,从两个人之间穿过,迈着猫步走向自己的碗,以及碗里王杰希刚刚给他倒进去加餐的罐头,发出一声满足的呼噜声。

两个人齐齐把目光从猫转移到对方身上,这种像极了叶修的嘲讽的感觉,是错觉吧。



喻文州看着猫吃得那么香,也觉得有点饿了,摆摆手示意让魔术师自由发挥,他奔波劳累了大半天本来想直接往沙发上倒,想了想还是回卧室换了套家居服,王杰希不会因为他是不是弄脏了沙发套而怪他,因为他根本就不会管沙发套。


但是喻文州要洗,他花费了零点一秒的时间思考了一下王杰希洗沙发套的可能性,发现可能还不如现在冰箱里有萝卜和牛腩的可能性大。


喻文州换完衣服和王杰希一起站在了冰箱前,两秒钟后,王杰希摆出了一副沉重的表情从冲喻文州摊摊手,“魔术师难为无米之炊,还是点外卖吧。”


“好。”喻文州顿了顿:“我看见你偷笑了,杰希。”


王杰希像一滩猫瘫在沙发上义正言辞:“这是为你回来而高兴的笑!”


喻文州早就习惯了这人的德行,凑过去扒着他的手一起看外卖,王杰希仰着头问他:“你想吃啥。”


喻文州刚要张口,王杰希抬头盯着他:“不许说随便。”

“都行。”喻文州从善如流。


王杰希按着手机开始报菜名:“那就吃鱼片粥、水煮鱼、酸菜鱼…”


喻文州扑过去挠他的腰,王杰希受不住痒和他闹作一团,好容易闹够了,喻文州搂着王杰希说:“吃面吧,不是说上车饺子下车面吗。”


话音刚落,王杰希炫耀似的把付款页面举给他看,正是他俩经常吃的那家面馆。


外卖到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卧室里整理喻文州的行李箱,喻文州窝在沙发上刷手机,他站起来正准备下去拿,王杰希已经从卧室里走了出来,把他又摁回了沙发上,捞起沙发上的猫,轻飘飘丢下一句我顺便去遛猫就出了门。


他喵巨生气,挥舞着爪子捍卫自己宅猫的猫设。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一左一右抱着印有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形象的抱枕,把脸埋进抱枕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偷偷的笑了,心里的小人在柔软的云朵里打滚,抱着他的星星。


他只是忽然发现,虽然冰箱里没有他想吃的萝卜炖牛腩,但这一点都不妨碍今天他对王杰希的喜欢,要加一百分。




--


「家有儿女」


喻文州的姐姐和姐夫要来北京旅游,小夫妻两个想过一天的二人世界,便把五岁的女儿托付给了正好轮休有空的喻文州。

晚上睡觉前,喻文州把两个人的聊天记录给王杰希看。


王杰希欲言又止,纠结了一下,说道:“我不会带孩子。”

喻文州故作惊讶:“震惊,微草好爸爸居然说自己不会带孩子,少天听了都会沉默。”

王杰希没有说话,他只是面无表情的趁喻文州笑得不能自已的时候,把他踹下了床。


喻文州躺在床边,反正有毛毯和地暖,他慢吞吞的把自己用被子裹成一个春卷,善良的想:莫生气,他没有被子,王杰希,冻死你。

五秒钟后,王杰希趴在床边来抢他的被子,边抢边说:“我带过方士谦算吗,你知道的,他心理年龄可能还没超过三岁。。”

喻文州眨了眨眼,“四岁的杰希要带三岁的方前辈,真是辛苦了啊。”


王杰希见抢不过他,索性自己也滚下床,带着一身凉意钻进喻文州暖了半天的被子里,还得寸进尺把手捂在他的脖子上取暖,喻文州平静的心如止水的开口:“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王杰希,是法制社会和我的宽容救了你。”


喻文州出门买菜前对着跪在沙发前一块儿逗猫的一大一小反复叮嘱,从冬天不能喝太多冰的饮料说到远离厨房远离刀具不要打架。

猫快烦死了。

一大一小也快烦死了,王杰希摆摆手示意他:“没事儿,我这么大一人儿了还能照顾不好我和言蹊了吗。”



小姑娘随了母亲的姓,名字取自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喻言蹊。


因着最后一个字的读音,喻文州对这个侄女儿总是多了几分偏爱,过年时的红包虽是一视同仁,但儿童节和生日的礼物却总是多了几分厚重,王杰希猜了个七八分,说不感动那是假的,倒是把这份好妥贴的收进心里,用实际行动惹得喻文州几次握着他的手说你这个人真是,每次都让我更多喜欢你一点,王杰希回握住心里想:这句话应该是我送给你。


两个人过日子,难说谁包容谁谁忍受谁更多一些,但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太多了,两个人爱,两个人被爱,两个人一起笑,难受的时候也是两个人,就会好一些,再好一些。


喻文州眼睛盯着两个人,嘴里说的却是杰希就拜托你了。王杰希气结只恨现实中聊天不能发表情包回敬喻文州。


看见我的扫把了吗,这一记旋风扫把下去你可能会死.jpg



喻文州本来都已经做好会面临一个被熔岩烧瓶和星星射线清扫过的家了,没想到推开门看到一大一小乖乖坐在电视前看电影。

王杰希为了哄小朋友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哈利波特。


小姑娘坐在垫子上手舞足蹈自称自己是聪明勇敢的格兰芬多,王杰希在魔法这件事上相当配合,堪称专业捧哏,是个坚定的斯莱特林主义者。


两个人正聊到分院帽会把喻文州分到哪个学院,王杰希在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之间纠结,小姑娘一跃而起坚称舅舅一定是个麻瓜,愚蠢的麻瓜,王杰希正认真喝着可乐根本没听清小朋友说了什么,胡乱点了通头。


喻文州想了想,哦几个月前回家的时候拎着发烧生病的小姑娘去医院吊了次针。



愚蠢的麻瓜喻文州先生站在他们身后听完了完整的对话后,愉快地决定克扣掉斯莱特林今晚的可乐,以及给格兰芬多加一碟青菜。


然后伸出死亡之手对着王杰希翘着几根呆毛的后脑勺毫不犹豫的摁了下去。




--


「夜深忽梦少年事」


喻文州是个水瓶座,水瓶脑的心思你别猜。

王杰希对此有深刻认识是在两个人真正开始同居后。



他在一个普通的早晨悠悠转醒,总觉得身旁有一道忧郁的目光在注视着他。

忧郁小喻在他旁边好重好重的叹一口气,王杰希还没睡醒的大脑还没来得及运转,习惯性的搂着他把脸埋在枕头和被子里,小声嘟哝着问他怎么了。

喻文州把他的脸从被子里扒出来捧着,“我做了个梦,梦见我们退役前的那些比赛,王不留行追着索克萨尔揍的场景。”

“你知道吗,杰希,我数了一下,索克大概被留行的扫把拍过200次,我可怜的索克萨尔。”

王杰希缓慢的掀开眼皮,睡眠不足导致他电量不足,但前微草队长王队长非常严谨,认真的指出:“加上昨天晚上的三局,肯定超过200次了。”

小喻更忧郁了,他想:王杰希怎么找得到男朋友,他居然找得到男朋友,他还真找到了男朋友。



第二次又是在一个普通的早上,忧郁小喻抱着男朋友蹭他的锁骨,本着自己的男朋友自己不宠着还能怎么办呢的王杰希叹了口气,好心地问道:“是不是被扫把拍到第300次了?”


小喻也叹了口气,忧郁人设不能崩,:“你变成了一颗流星,说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


“许了什么,每天都有白斩鸡,联盟从此不用加班,还是王不留行被索克萨尔用仙女棒敲了300次脑壳?”

“我希望王杰希可以勤快一点。”喻文州顿了一下,“灭神的诅咒不是仙女棒。”

“你知道吗,然后你,飞回去了。”


“……哦。”王杰希冷漠的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喻文州从后面扑过来:“杰希你这个态度我要闹了,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今天早上不做早餐了。”


王杰希转回来,被子一掀把忧郁王子一块儿包裹进来,美滋滋的开始睡回笼觉,“那正好睡到中午,到时候吃午饭吧。”


忧郁王子秒变快乐鱼鱼,和男朋友挤进同一个被窝里感叹:王杰希去哪里找第二个我这么大方善良的男朋友啊。




--


「星星应该哈哈大笑」


没有一个周末可以拥有早上,喻文州被枕头边的手机震动给吵醒的时候,距离他和王杰希两个人的一夜荒唐只堪堪过去了4个小时39分钟。


他顶着头上几撮竖起的呆毛和一排问号接完了电话,王杰希睡眼朦胧的从后面环住他,把下巴搁在喻文州肩上,“早啊。”

喻文州艰难的歪着头问他:“你订的花?”

王杰希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嗯。”

“不能给点惊喜吗,杰希大大,填我的手机号,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喻文州一脸无奈,掺杂了几分藏不住的笑意。

“顺手了。”王杰希理直气壮,丝毫不慌,“不是特别的日子,忽然想送你花了而已。”



喻文州是个很有仪式感的人,包括但不仅限于恋爱纪念日两个人的生日以及过各类节日,王杰希是个经常在小细节上喜欢放飞自我随心所欲的人,正好完美的踩在了喻文州不肯明说的那点小心思上。


心血来潮的惊喜却填了他的手机号,家里某个角落里时不时搜刮出的写着他名字配上一个爱心的便利贴,窝在一起打游戏时突然落在手上的吻,恋爱纪念日时挂在猫项圈上的礼物盒子,喻文州心中藏起的欲说还休的那点泡泡被王杰希一点一点喷上彩漆,赤橙黄绿青蓝紫,是彩虹。


他被王杰希同时给的生活和浪漫抱了个满怀。


方士谦赠言天作之合,黄少天点评天生一对,叶修通俗翻译就是什么样的锅儿配什么样的盖儿,各不相同,殊途同归。



喻文州抱着五分钟前刚收到的花在客厅里找光线合适的地方拍照发朋友圈,王杰希窝在沙发里困觉,前天洗睡衣时添了柔顺剂,棉布软乎乎的穿在身上,衬得整个人的气场和线条都柔和了几分。


拍完照后玫瑰被放在电视机柜上的玻璃瓶里好好地养着,喻文州一分钟前发的朋友圈简简单单配了「王杰希」三个字,他想了很久,觉得再没有比这三个字更适合写在他的人生里和他的爱里的字了。


朋友圈有房的黄少天抢到首评,难得简短,“老王人比花娇?”

得到方士谦140个字的哈和睡醒后的王杰希深情回复:“黄少天你等着。”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刷朋友圈源源不断蹦出来的评论,王杰希枕在他的腿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着蓝雨微草正副队的那个小群里黄少天和方士谦前赴后继的轰炸,不鸣则已,一鸣气死天天和谦谦,两条大长腿无处安放的随意搭着,他家喵也一并蹦到他怀里,喻文州喟叹一句,左手有猫,右手有男朋友,儿女情长真的很影响明天社畜要上班的心情。




--


喻文州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在地毯上和猫一起打滚的王杰希忍不住笑弯了眼睛感叹道:“人间烟火,偶尔浪漫,经常糟心,可总觉得,和你这样过下去,也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王杰希怀里抱着猫,往喻文州身旁挤,一手捏着猫的肉垫一手捏着喻文州的手指说道:“儿子该去做绝育了。”说完忽然又想到了什么:“咱俩度蜜月去吧。”



不可否认,生活有时候会磨平一点我们的勇敢和温柔,罗曼蒂克蒙尘,沾染上生活的琐碎,但幸好,我们还来得及拥抱彼此身上那点不可救药的浪漫。


评论(32)

热度(44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